中國歷史文化專題互動講座

中國歷史及文化專題互動講座

中文及中國歷史科為了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對國民身份的認同,為中四及中五級學生舉辦了「明朝科舉」中國歷史及文化專題互動講座。當天,學生除了認識明朝科舉制的特色外,也積極參與互動環節。

商業雙周

GET $ET GO E-City 理財工作坊

 

生活與社會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及經濟科,在商業‧人文雙周活動,為中二級學生舉辦GET $ET GO E-City 理財工作坊。工作坊透過互動遊戲形式,讓學生體驗消費、保險、信貸等理財知識。

 

遊走中上環

遊走中上環

 

本校地理科、生活與社會科及中史科,為中一級學生舉辦遊走中上環考察交流活動。活動安排學生探訪潮州會館大廈、大館、終審法院及中環商業區,讓學生認識潮汕文化、香港歷史、海岸線之變遷及香港商業活動等知識。

濕地保育全接觸

濕地保育全接觸

 

科學科及地理科到米埔參加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主辦的「濕地保育全接觸」,參觀米埔自然保護區除了認識濕地的野生生物及生態環境,更親身參與戶外樹木管理工作。

中二級元宵花燈製作
跨科協作:初中科學科、組合科學科、視藝科、設計與工藝科及中文科
  • 科學科:教授簡單電路原理、製作LED燈泡
  • 視藝科:主要利用環保物料,設計及製作花燈
  • 設計與工藝科:花燈裝入LED燈泡
  • 中文科:配合元宵節猜燈謎活動,並於課堂總結所學。
  • 中五組合科學(物理)科:於禮堂架設低電壓供電電纜為花燈提供電源。
  • 利用自製LED燈泡作實驗探究,研究低電壓電源箱的電動勢及內阻,並提升寫作實驗報告技巧。
魚菜共生系統 (生物科)

學生及工作人員因應不同季節在介質種植床及垂直種植牆種了不同的蔬菜、香草及水果。
學生及工作人員每天維護魚菜共生系統,包括檢測水質,定時餵魚,檢查魚的健康狀況,檢查植物生長的情況等。

>>魚菜共生系統短片簡介<<

升級再造防盜卡片套 (視藝科)
  • 《潮之手作》產品設計小組研發出結合環保與STEM 要素的產品。
  • 製作環保利是封所餘下的材料(紙包飲品包裝及鋁紙),再一次升級再造成為防盜卡片套,貫徹環保宗旨。
  • 紙包飲品盒結構可分為3層: 鋁紙、廢紙及包裝紙。
  • 我們利用了包裝紙部分產品升級再造成富香港特色的掛頸卡套。而中間附有利用包裝紙結合鋁紙製作而成的防盜卡片,更可以成功干擾不法之徒利用NFC功能盜取有晶片的信用卡資料,尺寸設計放入銀包使用,結合美觀、實用與創意於一身。
  • 紙包飲品防盜卡片曾獲得「環保基金創意設計比賽」亞軍。
《潮之手作》產品設計小組成員:
5A 何曉琳
5B 楊慧茹
2B 江恩浩 譚梓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