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

自我探索

為了讓學生作出知情和負責任的升學及就業選擇,學生需要認識自己的興趣、能力和訂立事業目標,培養正面工作價值觀及自我管理的能力,並提昇人際關係以裝備未來人生的路向。

餐桌禮儀工作坊

志有禮-成人立志計劃

知彼

  事業探索

學生透過參觀及工作經驗分享等環節,擴闊與工作有關的接觸面,加深對「工作世界」的認識及職場資訊,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及培訓途徑、職業操守,為未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職場體驗實習

 

職場參觀

 

參觀教育及職業博覽

 

OLE 課程體驗

 
 

升學規劃

透過不同類型的生涯規劃參觀活動和考察團,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和態度,再配合他們的興趣、能力和方向,從而作出明智的升學/就業選擇,並把事業/學業抱負融入與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

大專院校參觀

 

內地升學考察團

 

台灣升學考察團

 

模擬放榜

 

生命導師分享

透過與生命導師分享,除了讓學生了解職業實況,工作的苦樂與挑戰,明白成功背後需具備的條件,反思人生總有順逆,建立積極人生觀及提昇學生抗逆力,為自己規劃人生目標及方向。

模擬人生體驗活動

生命導師

校友分享

職出前路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