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視藝科同學日前參與了由樹賢基金有限公司主辦環保生活立體藝術創作比賽,並分別獲得中學組冠軍及季軍。

冠軍作品 《環保.照亮我城》

設計意念:

作品以一個巨型回收箱作焦點,內裡放置了具香港特色的積木建築,並繫上燈泡串。而回收箱的外圍則是鋪了太陽能板,並透過太陽能板收集能源驅動回收箱內的燈泡,以推廣永續能源對城市發展的重要。

 

作品介紹連結:

https://youtu.be/dQ0-ulwFGNI

隊伍成員包括:

組長 5A 胡汶希

組員 5A 陳絲蕊 薛采旻 鄺紫瑤 吳若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季軍作品 《節約水源潤萬物》

設計意念:

作品利用了節能水龍頭作樹幹,象徵節約用水對大自然的益處。另外再利用舊膠樽及幼管製作一個雨水收集系統,把雨水收集再引流到樹下的小盆栽,表示雨水滋潤萬物,生生不息。

 

作品介紹連結:

https://youtu.be/CRyO27yOWI0

 

隊伍成員包括:

組長 5C楊詠婷

組員 5A 梁穎晴  5B 鍾汶恩  黃業威  余俊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