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今年是我在「潮中」大家庭別具意義的一年。首先感謝校董會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在校長這個新崗位上與師生一起成長。成為潮中新任校長任重道遠,既會堅守著「敦、品、勵、學」辦學育人理念,亦秉承我校「成功教育」信念,藉活動經歷促進學生品學及生涯的發展。

     時光荏苒,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全人發展,強調品德及價值觀教育,眼見「潮中」尤其在創科、藝術及體育發展等均得到卓越成就,「潮中」孩子敢於走出自己「安舒區」,發掘自己不同的才能及興趣,積極參與校外不同活動,倍感欣喜,同時亦感恩我校教師團隊一直持守著誨人不倦的初心,為「潮中」孩子提供關愛的學習環境,陪伴學生成長。  

    學校去年完成了校園美化工程,目的是讓我們的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創造更多師生互動的空間,盼望潮中學生皆能盡其所能,發揮不同潛能、力爭上游。本學年學校除了希望「潮中」學生在學術上追求卓越,亦著重培育他們的責任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常言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青年人固然要懂得抓緊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更重要是,若機會未來之時,就是好好裝備自己的時候,「十年磨一劍,一朝試鋒芒」,我盼望「潮中」同學繼續堅定自己的志向,裝備自己,成為具自信、堅毅、承擔、勇於創新及具國際視野的「潮中人」。

黃佩芝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